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肥胖

今晚终于下定决心整理衣橱。控制着内心的不舍和期待把接近50%的衣物都包进塑料袋里准备送给旧货收集团体。 大多数的衣物都是心头好,非常不舍得送出去,虽然说已经清理了大部分,但衣橱里还是有20%的衣服已经穿不下了还是舍不得扔掉! 原本就不是小号的我生完孩子后并没有增加多少油脂,大概加了2-3公斤左右,努力一下还是能够去掉,那是要归功于喂母乳。 但后来因为手术后身体虚弱,医生说不能用力过度,不能激烈运动,更不能出动内力,最好什么都不做,散散步,躺下休息就好,可以的话连孩子都少抱为妙,因为当时5个月的婴儿都属于好动,怕触动伤口也影响复原的进度,医生要我把这次手术后的修养当成我的月子在做,因为他知道我在月里太操劳了。可能是因为感觉医生的贴心,又担心如果真的用力过度伤了身,以后要怀孕的机会就难上加难,结果,除了照顾/抱孩子,我并没有做些什么特别的活动,母乳也没哺了,怕当时因为服用药物对母乳质的影响。也许因为这样变成缺乏运动,开始堆积脂肪废油,似乎在一夜之间,体重就突然飙升,增加不少于10公斤,衣橱里的衣裤,没有一件穿得下!伤心到 ~ 欲哭无泪。。

 手术后已经2年了,用过节食法,营养餐加运动,但后来因为公司正值旺季,几乎每天加班,晚餐都是面包或快餐,不吃真的没办法集中精神上班。等旺季一过,天啊,那10公斤的脂肪废油已经爱上了我,等我从新开始减肥开始瘦了2公斤时,什么旅游展比例巴拉的又开始加班了。就这样,完全没有办法真正的集中精神减肥。但是,很多人都说这是借口,也许是吧,我也懒得解释,因为,如果肚子饿,我没有办法集中精神,脾气也暴躁,万一出了差错没了工作不是更糟糕吗?

 现在的心情真的很差,因为把很多我喜爱的衣服都收了起来,明天打开衣橱,衣服将会少之又少。。。买?很难的,除了家里的‘难人’会一直唠叨我一直卖衣服,他也会在某天的早上说你今天就穿这件吧,你好几天没穿了。 其实这样做真的很令人倒胃口,一天的心情都被破坏掉。。 好伤心的夜晚,啊 ~ 为什么这么肥啊 !!!哭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