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加油啊!



不知道最近都在忙什么,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了床,每天都肚子饿,吃饱了还是还想吃。一直有想吃的食物出现在脑海,真是折磨。。我不知道我在压力什么,白天上班,晚上又不用照顾女儿,还是因为女儿不在身边,感觉没有什么生活意义?

嗯。。或许是这样的。。 很想带女儿去旅行,也很想可以和女儿住在一起,可惜,生活是没有那么完美的。不上班怎么会有多些钱来维持基本生活,况且我还想带她出国旅游。但是上班也是很辛苦的,现在的这份工作,再也不是工作量的问题了,公司的气氛和人事间的关系也存在着很大的矛盾。在这里工作的人,就像住在一个村落 100年,很少走出去接触不同的事物,思想变得狭窄,接受新事物的能量也变得很少。 我其实不是很想留在这里上班,因为不想变得和他们一样慢拍子,有和这个圈子脱节的可能性。但是,看在他们不用在旅游展摆档,还是五天制,如果我跳槽,的确可以多拿几百块的工资,但是时间的付出也是多出几百个小时。

上班就是这样,永远找不到一个平衡点。也因为要上班,还得牺牲和女儿相处的时间,还好,孩子她还是贴心懂事的,从出世以来她一直都非常配合我,虽然很多人说,生女儿赔钱货,生儿子继承香火,我的女儿并没有让我成为暴发户,没有什么明显的带来财富。但对我来说,选择男的女的并没有比身体健康来得重要,虽然这种话每个父母都会挂在嘴上,但是,当自身经历过那种生死抉择,那种忍着自己即将爆发的感情,放下对自己的自私,看着孩子哇哇大叫和泪汪汪的眼神却还要笑着温柔的给与她鼓励,乖,勇敢的孩子,一下子就好了,妈妈在这里,妈妈 sayang … 看似简单的句子,在当时是非常难做到的。没有亲身经历是完全不会得到体会的。

很多人都问,什么时候要生第二个,是的,我要生,但是经济上是很冒险的尤其生活在新加坡的中低等家庭。就说婴儿阶段,没有人可以想象托管婴儿所有多难报名,政府的已经要价800 – 1000 新币一个月,已经是很便宜的了,要报名的婴儿多到几百所托管所都不够名额。私人托管就不会有这些问题,而虐童的事件也非常少发生,管内的活动教育配套也比政府的好多了,可是那要1800 新币一个月!这些,没有钱是绝对办不到的,所以,富更富,穷更穷就是这样来的。除非一夜之间变成暴发户,不然休想得到安逸的生活。这样的环境,怎么敢生第二个啊? 但是如果孩子来了,我还是会勇敢的接受,希望多一个孩子的家庭会更完整,更美好,更和谐。

我会努力加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