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有一个笑话

最近生活真的很忙,忙得自己都觉得好累。但今天在忙的同时发生了一件令人会发自内心笑出来的事。

我越来越受不了同部门的一位同事而开始不想和她说话。真的很难和她合作啊。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我很不明白为什么已经那么多人看不起我们长线的部门,为何不要做好一些,为自己的部门争回一些面子?为何还要继续自己的想法和态度去经营这个部门,虽然明白不是老板,不是带头的那个,但自己身处在那个部门,而且部门的同事就只有2位,这样都没有办法进步的话,那想像以后要是部门生意好了,同事变多时该怎么办好啊?

才2人的部门,永远沟通断裂,头目去问了她又去问,她问了头目再去问。搞到另一个部门的同事三不五时嘲笑我们的部门没有系统,没有沟通,有头目好像没有头目。还有,其他比如柜台部门哪儿,更看不起我们这里,交出去的东西,永远都摆在最后才处理,因为他们说我们给出去的讯息可能不准的,等会才做,不然做了又要改。这些话难道她都没有听到过吗?她不会觉得丢脸的吗?没有想过要做得好些的吗?

更多时候,头目和她说好的,她也不告诉我,只有她自己知道,等我做好了才发现错了,得从新做过或更改。而且,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在这样的情况不管是谁都会生气的吧。因为,她们在浪费我的时间。这些只是粗略的说法,还有其他的细节上的沟通疏忽是说也说不完的。这或许是个人的工作心态问题,也不好说太多,毕竟,自己也是有一定的问题,不是只有别人。但是我是觉得如果有良好的沟通,3个臭屁匠胜过一个诸葛亮。

我曾经到别个部门询问其他的部门经理,这样的问题要怎样改善,他们说,没有得改的,别人都不想改,而且这些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们需要的是良好的沟通,良好的合作关系,互相还要有团体的责任心,偏偏我们严重缺乏这点。既然别人不想和我沟通,那他们就请我不要管好了,时间到就回家啦,真的看不过眼就教我辞职回家休息更好。

啊,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说今天好笑的事。就是啊,她传 MSN 给某人要投诉我对她不好,她以后都不要和我说话了之类的。结果,很天才的她传了给我!娃哈哈,真的是笑死人了。因为这件事,让我想起我曾经说过她:如果一定要和你一起去打枪,我想我们准备去坐牢比较好吧!哈哈哈,当时,她还说她没有那么差,其实我不是说她差,毕竟没有人是差的,我的意思是她反应很慢,不灵活,思想不够长远。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做大计划/大生意/大制作,比如说,打枪这种靠现场反应的事情。

可能她的工作经验还很简单,希望过几年后,她可以在工作上学到不同的事情,比如狡猾一些之类的,像某人,狡猾的结果上位了。也许,她不喜欢,那就愿她走出去后可以得到她自己想要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