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自以为是的家人

昨天妈妈问我,嫁了和没嫁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喜欢以前还是现在?我毫不考虑的就回答:感觉自由范围缩小了,而我当然比较喜欢以前。妈妈再问:为什么?

哈,好一个为什么。以前还没有怀孕,身体一身轻,每天要吃什么/去那里都可以,加班加到晚上10点也没有问题,回到家里还是生龙活虎一般,我的心情当然可以很好的受控制。现在,怀孕了,吃了吐,吐了吃,走两步就累,脚/背也酸痛,想去的地方不方便去,想吃的又因为营养的问题而制止,不要说加班,只是上班不加班就已经累到想吐,更别说加班了,我回到家还有那个美国心情去和谁聊天谈笑?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家庭成员不能够明白这些。更不明白他的家人为什么是这样对待别人的?我的意思不是说他们欺负还是虐待我,只是说,怎么他们的思想那么差强人意?怎么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怎么都没有想到我的感受?就打些很简单的例子:我在他家吃饭,从来没有人问说,你吃什么,不吃什么?你用筷子还是叉?习惯用碟子还是碗筷?喜欢汤类还是肉类?当然,不是说问了就要煮所有我喜欢吃的我爱吃的。就当聊聊天,拉近彼此的距离行不行?

再来,如果我在上班,他对面的亲戚煮了些食品拿过来(以前是没有的,不知道最近怎么会有)如果她儿子还没上班,她会吩咐她儿子拿过来给我吃。这样听起来很好对不对?如果,对于什么都吃的人当然很好,很可惜我是个挑食者,每次大老远带过来的食品都是我不吃的。而帮我大老远拿过来的人就会黑脸,指责我不懂体恤他母亲的心意!我真的很火大!你们想带就直接带过来了,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东西我爱不爱吃?如果爱,这份量够不够?真的从来没有人问我的意见啊,想带就带来了,那我吃不吃也是我的自由,凭什么给我黑脸?

这些只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例子,还有其它的,真的令我觉得很累,很辛苦,我真的不想看到他的家人。也当然,我不是因为这些事情而不想见到他们,其实在这之前,还有更令我伤心难过的事情发生,那事情,必须等到我自己的情绪恢复多些再说吧。

我真的很想离开这个“家”。。。我不想留在这样的“家”,因为我不想我的孩子以后和他们一样,虽然说本是同根生,但是如果在不同的环境/教育下长大的,一定会和原本的有些许的差别吧。妈妈也曾经说过:既然这样,当初要我分手的时候怎么不分? 我的答案是:我不满意的是他的家人,不是他!而且当初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更没有料到他和他父母的想法一样,做事情都没有经过讨论的,想做就做,就算是为了我的,也没有问过我喜爱,是否需要,总有一天,我受不了,我真的会离开的,所以,我现在要想的,就是我的孩子怎么办?要把他放在那里照顾,以后我要走的时候,要带走也真的比较方便。既然他们家里传授的自私的想法,以后我要走就走呀,也不需要想到他们的感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