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感伤吗?

上班一直都是让我感觉很累。。。因为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哪里。因为感觉我像只能填补别人的缺口,用完后,又摆在一边,等下一个人需要缺口时,再来找我去填补。很多人会说:那是因为你厉害嘛,你强嘛!可是,如果有头发,谁要做秃头?如果我有能力,我就能专注做我的工作,而不是一天做这个一点,办那个一下。有时我觉得自己连清洁啊婶都不如,因为她只需要负责搞清洁,而我却什么都要帮忙一点。我一直很想离开公司,但现在经济不景气,持工作准证不是那么容易找工作的,所以才留到今天。

既然要留下来继续上班,就不要那么多埋怨,这是亲爱的一直有在跟我强调的,而我还在在学习中。我感觉越来越觉得孤单,越来越害怕,那感觉好像被困在一个离大家有一段距离的小岛。我一个人在岛上生活着,却每天要看着大家的起居饮食,欢乐悲伤过日子,当大家需要我的帮忙时,就会开一条船来接我过去,东西完成了之后,他们就会送我回到小岛,等待下一个过来叫我的人。。有时候好想过去参与,可是我困在小岛上不能过去,因为我不会游泳。我尝试过勇敢往前进,结果被溺水了,现在害怕了,已经不敢再轻举妄动。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么容易哭的,可是今天,我第一次在一天内流了3次眼泪。。而且还是在上班时间。。别说在对岸的同事看到了会吓到,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有一次我刚把眼泪擦干,声音还在颤抖,还要和客人讲电话,客人问:你怎么了?被骂了吗?是因为转团不成功吗?还是怎么了?听到这里,原本已经收好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

Aunty 多乐地 问我:你还好吗?我看你好像有些。。。我说:对不起呀,我不是很想开口说话。。她拍拍我的肩,说:我明白,你要冷静呀,改天再讲吧。。当时我在影印机前,流着眼泪在 e-mail 。。。

劳累了一整天,回到家,好想有人可以让我撒撒娇,就算只是一个拥抱或者眼神也可以。。很可惜,我回到家,迎接我的,就是乌漆妈黑。。我突然好想可以看见亲爱的,因为拥抱和眼神,还可以逼他给我。。结果,再一个很可惜的,我没有和他一起住,我看不到他,而他那晚,传了个信息要我早点休息,连声音我都没有办法在临睡前听到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心如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