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我的老家

我很想家,在马来西亚的老家。。因为那里可以自由发挥,除了基本的吃喝拉撒,连生活上像开/关灯,收看电视/收音机频道和音量,东西摆放位置,买/丢弃自己的物品,都可以不必考虑到别人的时间与空间。。所以,我很喜欢我老家,就算它下雨会漏水,衣服收久会发霉,每晚还有很多壁虎合唱团伴着入眠,有时空气中还有死老鼠的味道。。。尽管它再破烂,那都是属于我的地方,我爱什么时候上厕所,冲凉都可以,大便多久,冲凉多慢,什么时候开灯,什么时候关灯,电视开了多久,电话聊什么话题,声量多大,开冷气还是风扇,速度调大中小,窗帘开或关,东西收那里摆那里,买什么丢什么都可以,因为那是我的家,我的地方。。

我以前不会很想回老家,因为自己租房间,而且我花了很多钱去布置,所以我很喜欢。因为房间可以摆放我喜欢看到的东西,心情不好回到房间可以大哭一场,喝醉酒回到房间倒下就可以睡觉,甚至穿过的内衣裤没有时间洗可以丢在篮子里直到有空再洗。。。

现在我很容易想回老家,因为在公司要跟从指示和规则,回到家我想可以享受自由,享受没有指示和规定的空间。。。我突然真的很想回家,也想念我的爸妈,很想可以看到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