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变质了



很惊讶听到我身边有一位朋友说,她很想念她的男朋友。这句话听起来其实没有怎样嘛,但问题是,她已经结婚了。她们夫妻都是初恋,在一起10多年了吧,最近2年才刚结婚。

她和我一样,在旅行社上班,还要带团。但自从她结婚以后就没有上班了,只是偶尔在旺季时出来帮帮忙。因为她可以在家当少奶奶。她的婚姻看起来真的很好,连我也以为如此。她告诉我说,她和她的老公,感情早就像朋友/家人多一些,没有特别,没有惊喜,没有期待。。。甚至,没有亲密关系,这听起来真的很糟糕。那为什么还要结婚呢?她说结婚只是要给身边的人一个交代。不管是她还是他,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他们最后会结婚,所以就结婚了。

她问我,当你带团出到国外时,如果心里寂寞,碰巧又遇上一个让你有“感觉”的人,你会拒绝吗?她还说,她接受对方,不代表需要对方对她负责任,也不代表她会继续纠缠对方,要是下次有缘碰到了,又还有那感觉,就再来一次吧。

她这样的说法,我虽然能够赞同。但基于她是已婚妇女,就让我觉得很惊讶,感情,真的很不实在哦。。不管维持几年,还是很容易会发生背叛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