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差一点




带着非常糟糕的心情出团到韩国,与我同行的果子冻,热心又细心,马上察觉我的不同而希望和我聊一聊,想说心情能好一些而不会影响我的工作表现。我心里感觉温暖,但又碍于朋友的程度,我不方便和他透露太多。

在第一轮短暂的谈话里,结果他说,如果发现不适合,你要的不是这些,何不甘脆一些做决定?提早做决定对大家都好。。(我不记得字字句句,大致上是如此)

这句话的意思,深深的留在我心里,很明显,影响了我。

抵达韩国,正式开始了我精神奋斗的时间,矛盾,脑海里不停的浮现矛盾。我的心里很不好受,尤其我人在韩国,一个我和他同游过的地方。我再次站在我们曾经一起走过,一起出现过的地方,心里更难受。我心里充满了他,可是那个感觉已经不一样了,这一次,感觉突然孤独了,突然凉了。

几天后,我再也压抑不了自己的心情,我很想听到他的声音,很想知道他新的工作怎么样,累不累,习不习惯?于是传了一个信息给他。不传还好,传了之后看了回复,(内容我不想再重复)我第 N 次想把手机丢出窗外 ~ 最后他答应我说他明天一定会打电话给我,要我等待明天的来临。我看了这个信息,我心跳加速,呼吸困难,我开始害怕,开始担心开始紧张,最后开始幻想如果明天他因为工作不习惯,太累了,睡着了,忘记了,我应该怎么办??想到这里,我全身开始很痛,连呼吸也感觉到痛。

第二天,一分一秒似乎变得很慢,我开始不耐烦。中午我在雪岳山等客人的时候,开始喝酒,喝了之后心跳开始变强变快,感觉也变兴奋一些,开始让自己误以为时间也会快一些。同样的到了晚餐,饭也不想吃了,拉了同事再喝一次吧。回到酒店,工作伙伴说时间还早,刚才我也没有吃饭,到他的房里,他煮面给我吃,还可以喝些酒。我没有考虑就去了。房里,不是只有两个人的,还有其他的工作伙伴和同事。我不停喝,不停吃。。。心理却在诅咒,到底什么时候才到10点???

电话,最后响了。我很开心的接了起来。之前心里的一切不安,一扫而空。当我们的话题来到我现在带团的情况就开始变质。我告诉他,我的团里有16人听不懂中文。。。。之后他开始调高语气说,已经叫你去找工了,一直没有去找又一直在投诉这个投诉那个,这么辛苦做什么?。。。我们开始争执,为了一个互相都不相让立场的话题在各自坚持。我开始生气了,生气他怎么不了解不体谅我一个人工作却需要顾及3口的环境,我不能说一句我不开心就能辞职,我需要计划,我可以不顾及自己,那我的父母呢?虽然说两口花不了什么钱,但还是需要钱的呀 !

结束通话后,我第 N 次想把电话丢出窗外 !

经历了精神恶魔与天使8天在韩国的打斗,两败俱伤,没有结果。
在回程的飞行途中,最后一次和果子冻谈话。他问:在互相都忙碌或什么,导致互相见面时间,陪伴时间不多,在这段时间里,如果有人出现而且对你很好,你会很容易喜欢上对方吗?

不必思考,我的答案是:会。那么肯定,是因为在这个韩国团,我已经经历了他所说的情况。如果当时把持不住,很容易就发生事情。如果发生以后,不代表已经不爱前者,那只是一种需要。变形金刚问我,有那么需要吗?哈,不是需要那个。而是需要感觉被需要,唯有这动作是最直接也最快可以满足那该死被需要的感觉。

抵达新加坡机场,手机一开机,第一通收到的来电与看到来接我的,不是他,而是刚巧来到机场送团的变形金刚和他的女友。看到小女友热情的向我挥手,我的心温暖了一下。我开心的告诉果子冻他们来接我,果子冻很直接就说:咦,为什么只有他们?他呢?没有来吗?刚刚温暖了的心,又稍微降温了。其实他不是没有来,只是还没有来。。

经过了几天的反复思考,我决定要和他展开一次讨论大会,好好的讨论一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