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不是生气,是松了一口气



还记得在我出发往哈尔滨时,小黑哥抱着我说,起码要2个星期不能见面,他会很想念我的。就因为这句话,让我觉得自己很有分量,很被重视,让我整个人心情非常好,甚至感觉世界充满着希望,非常美好。

回到新加坡那天,他还在兵营,不能来接我,我没有怪他。今天早上,他打电话给我,因为今天下午他放假,明天才回兵营,说要来找我吃晚饭。但由于他明天早8点30分要到兵营报到,担心他会辛苦,我三番四次和他强调说我晚上8点才放工,他明天要早起,会否太赶时间?他说只要我准时下班就可以了。我说明我没办法保证能准时下班,但会尽量。问他是否还确定要来接我去吃晚餐?他说是。

我答应他要在傍晚时打电话给他,谁知道无人接听。我心里有点担心,因为很少情况他会不接电话,尤其他知道我会打给他。我每隔送走一个客人就打一次给他,没有6次,也有5次。眼看我就能下班了,偏偏我客人在8点才说要开单,我担心他在楼下等太久,想打电话告诉他我还在忙,谁知道还是无人接听。我心里一直耿耿于怀,一边幻想他是否法忘了带手机出门,还是遇到了什么事,或者已经在楼下等着我了?我心里很着急,很担心,很紧张,很复杂就对了。

等我把客人送走,大概已经8点40了。他回复我的电话了。第一句话就问他在那里呀?他说:在家里。

很好,还在家里,因为睡着了。突然间,我不知道要说什么,要回答什么。。后来在回家的路上,他再打电话来说不要生气 。。还有我没有早一点打电话给他。。我更不知道要说什么。。是生气?不会呀。

原来,我以为他一定不会忘了,以为他非常想见到我,以为他一定会来接我。他没有接我电话,我又担心他会发生什么事情,担心着会让他久等,等到我下楼时会看到他一边抽烟一边玩 PSP 。。谁知道,一切都是我自作聪明,自以为是。。其实,他只是睡着了。。我白担心了一场。

我应该生气吗?我不知道是否这种感觉叫生气。。我的心,现在揪着一团,呼吸困难,似乎难过多于生气。。

虽然我难过得有点想哭的冲动,但我还是告诉自己明天起床后要忘了这件事。因为,只有他的安康,才会是我最大的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