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竹脚妇幼医院

~

最近这两年,跑的勤快的其中一个地方,除了公司,就是这里-竹脚妇幼医院 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 。~

这是我从怀孕到女儿生产,甚至是她的例行检查和预防注射的地方。很多新加坡人不喜欢这间医院,因为它是政府医院,对新加坡人来说,我到这间医院检查,是低等的,是低收入,低水准的人。而且,我不适合当孩子的母亲因为我选择了一间不理想的医院来检查我的孩子甚至生产。而他们的‘理想’医院,最基本要到康生医院,那是一间私人医院,要到私人医院,才有资格做父母,而在私人医院检查和出生的孩子,才是上等优质的孩童。里面的医生说的每一句话都不对,都没有根据,只有高档的私人医院/医生才是正式的,才是真的可以相信的。~

我在知道怀孕的同时,上网查询/比较了几间医院。而最后,我决定选择 KK Hospital 是因为它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院里还有24小时妇科诊所 (没有夜晚额外费用),先进的妇科仪器,从实习医生到所谓的妇科权威,都是属于竹脚妇幼医院的。我本身并没有觉得政府医院有何不妥,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我怀个孕,做个检查,会牵连到我有没有资格当孩子的妈!更令我喷饭的是,当我主治医生告诉我孩子和肿瘤,一起长在子宫里,要我做选择的时候。亲戚朋友们竟然说:都叫你不要去kk 看医生,哪里不好的!你都讲不听! 哈哈哈,难道到鹰阁医院检查,肿瘤会突然消失吗?那请安排每个人到高档的医院检查啊,那世界就和平了嘛~~

女儿出生时因各种问题留医观察,我刚生产2天,就回到医院的儿童部,看这出生不到2天的女儿躺在儿童病床上,我除了帮她换衣服,喂奶,陪她说话,为她加油,我什么办法都没有。我忍着伤口因为我走动过多而有点撕烂的疼痛,忍着心中的不舍,笑着和我出生2天的女儿说话,要她别怕,要勇敢,会没事的,很快可以回家了。我感谢医生的贴心照顾感谢护士的体谅,更感谢我勇敢乖女儿。现在我很好,我女儿也很健康。我真的不觉得那医院有什么问题。~

前几天,有人问我女儿还是到医院的儿科做了例行检查和预防注射?我说是的。结果,对方说我太不懂事,浪费钱,是专门宠坏孩子的母亲,待我女儿长大了,就会一个讲不听又贪慕虚荣的女子 !哈哈哈,我很佩服我自己,在各种‘刀光剑影’之下,我还能坚持我自己的想法,我真的是一个‘讲不听’的人!我只是到哪里检查嘛,到哪里看医生有什么分别?最重要找医生一定是要正规的,有医德的,价钱是自己可以负担的,地点是方便自己的。私人还是政府又有什么关系?把问题解决了就是好的 !~

其实,医院去做些简单的检查是无伤大雅,但是有必要把医院说成好像学校还是什么教育机构吗?医院啊,不管高档抵挡,真的少去为妙,比什么比啊!身体健康最重要,不要再比较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