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手“放开”

最近常听到公司的领队对出团的团数,人数,还有公司内部爱偏袒谁,谁又做了什么事而没有被投诉,谁又没有工作能力,谁的工作能力又不好,等等等的批评,也可以说是最新消息最新进度。

换成以前的我,听到这些事情,一定会被影响,可是现在,就当着听是非那样,听过就算,也不在放在心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阿木感染了。

虽然有时候真的不明白某些同事是抱着什么心态来上班,如何来看待自己的工作范围,责任和能力。但现在我学着啊木告诉我的:我认真工作,想把事情做好,或许别人也一样,只是各自的判断力是不同的。如果我以自己的判断力来去要求别人和我一样认真那是不对的。就算别人做事达不到基本标准,不代表对方不认真,可能只是因为没有经验,判断力不敏感才做不好而已。而我,拿的只是普通员工的工资,甚至比别人少,为什么要认真到那种程度?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完就放工,和他约会去,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也对啦,放过别人等于放过自己。。阿弥陀佛 ~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