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日本部长的“脑”

今天工作有点忙碌而逗留在办公室一段时间,也因为这样,才听到隔壁的日本部长在教训一个日本人。

那个日本人也真的该被教训,因为他问了日本部长一个愚蠢指数很高的问题。就是,坐早班机到北海道的,第一天是否没有住宿?

我以为日本部长会直接把日本人骂一顿。怎知道出乎意料,他很有耐心的解释一遍给日本人听,谁知道日本人还是不明白。日本部长又提高了一点声量,用另一种方法载解释一遍给日本人听。该死的日本人还是搞不清楚状况。日本部长用回一样的语气,问了日本人一句话:你是不是没有带头脑返工啊?头脑是不是还在家里啊?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明白。。。

哈哈哈 。。。日本部长,你不知道吗,公司有很多人来上班都忘了带头脑的,不管他/她是在公司做了几年的同事,都会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到底该说他/她是没有用心,心不在焉,或是像你所说的没有带头脑?

不用说什么人的名字,我就是一个例子,我有时候上班也会忘记一些很简单的事情,但有时候我不敢马上问立刻说,我要自己认真想过一遍,如果想/研究不了才会开口。到时如果被骂了,也没有异议,因为自己已经用脑了,才发现脑子没有带来上班,被骂就是应该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