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给我的妈

一直以来真的很想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否真的那么不堪?
你说过我那么叛逆,性格古怪,做什么事都不成功,甚至连一些生活上的小事都没办法自己办好。这些年来也不长进,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有能力让你像其他母亲一样过平淡轻松的生活,真的很失败。如果命运可以重来,你会不要我。
妈,你知道吗?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也不想来到这世界。
身为一位母亲,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赴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是真的吗?
可是对于你,我是真的没办法感觉到你爱我。因为,从小到大,我从你耳边听到的只是你的埋怨,对生活的埋怨,对身边人的埋怨,当然还包括我。或许,我真的很叛逆,很惹你讨厌。但我没有要求过什么豪华住宅山珍海味,我只是你的孩子,需要的是一个天真的童年,充满快乐的家庭,会很难吗?特别是在哥哥死后,当时你的表现和说话,真的让我“刻苦铭心”,你知道那其实很伤害我吗?因为你的那些话,令我很对你很失望。可是,我们虽然生活艰苦,但真的谢谢你坚持到最后,没有放弃我。但当我想起你说过的那些话,我就会在想,既然我那么糟糕,如果当时死的是我,你会不会比较好过?妈,你知道吗?如果少掉负气话,生活将有会变得轻松。。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雖然我和你一樣有個哥哥,但我哥呢?做了很多令媽傷心的事,到最後還是一樣維護他,保護他,而我呢?是那種用到你是就會想起你的那種。我已習慣了。看了你這個post,想起了很多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