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还能有爱心吗?

走在深圳的步行街上, 突然看到一群人围观 ~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停下脚步,
被围观的竟然是一位皮肤白皙,身材姣好的女子和卷缩在她脚边的小黑狗。
女子和狗一直就保持那样的情况不动几分钟,观众也开始议论纷纷~
当我开始要离开的时候,一个抱着鞋盒的男子半跑到女子脚边,
把小黑狗放进鞋盒里,抱起盒子,和女子一起离开原地~
哦 ~ 原来是有爱心的男女,准备把落汤鸡的小黑狗抱回家了~
有些现场的观众,给了这对男女鼓励的掌声 !
身为游客的我看到了这个情况,对这地方社会的印象大大加分 !

这样美好印象,在男女迈开了不到十步的距离就发生了变化 ~
“ 喂 ~ 喂~ 100 元 100元,你还我100元来~ ~ ”
“ 喂 ~ 听到没有 ~ 100 元 ! 赶快拿来,不然你不行走 ~ 把小狗留下 ~~ ”
漂亮的女子停下脚步,瞪着穿着邋里邋遢的瘦削男人, 破口大骂 :
“ 什么你的小狗, 你养得起吗? 你再这样缠着我,我报公安去了 ~~ ”
“ 100元,你就是得给我 100元,不然小狗还我, 我踩死它也不会给你 !!”
他们就这样纠缠了不到十分钟,漂亮的女子最后把小狗放下了。
“ 你就把它踩死吧,你这没心肝的东西,会有报应的 !”
接着,那瘦削的男人把小黑狗抓起来,丢回刚才被围观的地点 ~

小黑狗从来没有挣扎,没有哀号,就这样静静的卷缩回地上,

默默的等待下一位有爱心,耐心和金钱的人来拯救它 ~

小黑狗,祝你好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