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矛盾的心情




最近在面子书上看见很多人 po  新生孩子的照片,刚出世的孩子们幼幼嫩嫩的,真惹人疼惜。看着照片那些孩子们天使般的面孔,朋友们的无比欢愉的形容词眼,我知道不应该这样,但是,无法掩饰的失落感还是会涌上心头。不是不愿意祝福人家,不是不喜欢看到别人家有小孩,而是自己也很想有,但因为种种的原因,一直都没有办法怀上第二胎。可能让我怀上第一胎已经是上天给我最仁慈的款待,但是很贪心的我,因为不想孩子长大后剩下她一人,我真的很想能有多一胎,让他们互相陪伴,互相分享成长的经验和扶持。但是,一直一直都没有好消息捎来。

其实,几年了都没有消息是有迹可寻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其实自己根本没有努力过。医生说,正常的夫妻,一个星期1次已经算少了,何况我们一个月可能才有一次,因为许大爷可不爱这套运动,吸烟打电动呼呼大睡才是他大爷的生活重点。就算你开口了,他也可能会回应你,今天很累,没心情。要是等到他大爷又心情时,我可没有要开工的意思,要知道我是一个人啊,不是一套游戏,按个按键就有反应。有时忙起来可能一个月也没有一次,这样的情况,机会是很少的。接着就轮到什么心情啊,体质啊,饮食习惯的因素。所以,就算我明知道没有可能会怀上孩子,我还是很天真的期待着盼望着我能怀上,每当我看见月事来到,那种悲喜交接的心情是难以形容的,喜的是,月事正常证明器官正常操作,悲的当然是又没有怀上孩子。

有时候想想,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样,要吃饭又不肯煮饭。矛盾的思绪一直在脑海里旋转,非常难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