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孩子

最近两年,心里一直有一件事情‘吊’着,就是孩子。

是的,我有一个女儿,很可爱又懂事的女儿,我非常疼爱她。心里永远不能放下她,永远不能不想她。

人,不都是贪婪的吗?有了一个,就会想要第二个,第三个。。。
对,现在想的就是第二个。为了不让孩子孤单,真的非常希望能养第二名孩子。对在这样的理由下出生的孩子,欠缺公平吧?因为,想要她是来陪姐姐的。。

嗯,的确是有欠公平,正为如此,所以宝宝迟迟都不来报到吧? 许多人都会说,我第一名孩子是女儿,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女儿很贴心,会帮忙妈妈做家务,以后还可以帮忙看顾弟妹,那我就有多余的时间可以休息。这些话是我这两年第二多的句子。其实,我的想法和这些人非常不同,我生孩子不是要他们来孝顺我的,如果他们以后孝顺,那真的是一种福气,我求的只要他们健康长大,拥有正当的职业和正确的生活作息,不好高骛远,不误入歧途就已经谢谢万物大地神灵。

孩子,不管你是妈妈的第几名孩子,男的还是女的,妈妈都会一样的疼爱,妈妈期望你是正常快乐的长大,可以独立并且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思想,不需要你帮忙照顾弟妹,但是你必须知道如何照顾自己如何保护自己之余也尽量不让他人受伤。你只需要好好享受你的童年,确保自己拥有健康的身心,因为上学就会被新加坡填鸭式的教育制度填得透不过气来,最好就是像你姐姐一样贴心有主见有想法,欢迎你告诉妈妈你的喜好,你的想法,妈妈也会好好照顾自己确保自己有能力给于你以上的一切。

其实,不能只说想拥有第二名孩子来陪伴第一名孩子,因为那是相等的,是互助,是互相,大家陪伴大家,大家需要大家。

孩子,又是新的一年了,你还没决定好要来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