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不吐不快

最近我和亲爱的还有他的家人在讨论“结婚”的事宜,只是讨论而已,就已经让我深切的体会什么叫文化的差异。但不管从任何角度看这件事,我总是很难接受我所感受的,体验的是个活生生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实。

我不知道要怎样去评论他们家人的想法,那可以有三天两夜不断的故事。从他们的言论上来说,他们总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是最体贴大方的思想。我不知道他们实际上是否如此,但听在我的耳里,感觉非常不舒服,甚至很难过。因为和他们的谈话过程中,让我感觉自己和家人似乎不受尊重,而我家人的要求,变成他们口中的不需要和麻烦。

或许是我想太多,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他们对我来说,很失望。我不知道要怎样和他们相处,从和他们的谈话中可以明白到,我和他们家的想法有一段很大的距离。我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样的事。

亲爱的每次要我什么事都和他说,怎么说呀?这很明显是生活细节上的文化分别,难道要我一字一句的告诉他我听到那句不悦,那段不爽吗?那毕竟是他的家人,就算说了出来他也不觉得那里不对那里不好,因为这是他们家的沟通方式,他已经习惯了,怎么会了解到我的感受?我说多了,岂不是变成了我挑剔,不好相处?

我情绪真的很不好,非常不稳定,我不想看到他的家人,不想出去,不想去面对我们即将要结婚的事。我很天真的在想着〉既然结婚的日子还没有订好,(看来也没有人会去订)那我可不可以不要做出提醒,如果真的没有去订,那我就可以过一天,拖一天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