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寒风中的小路



5 月30 日,再次来到韩国位于江原道平昌郡道岩面龙山里的龙平度假村。
看到熟悉的环境和景色,让我想起去年冬天在这里遇见的 Ah Ba 。。
当时的她因为手提电话突然无法接上网络,很是着急。是因为工作需要,还是害怕有人会联络不上她而感到紧张?我真的不清楚 。由于从度假村的房间拨电话回家会很贵,但看着她坐立不安,于是便鼓励她下楼买电话卡。如果她看到我这样形容当时的她,她一定会说:哪里有?我哪里有坐立不安喔?)我们问遍了 Tower Condo 里的商店,最后到 Reseption,发现没有卖电话卡。真的非到黄河心不死。她拉着穿着睡衣披着外套的我说;走,我知道那里还有便利店。带着期待的心情奔向 Hotel Tower 的便利店,得到的结果比气温还要冷,因为也没有卖。
我无法忘记这一小段路,因为当时还属于滑雪季节,加上晚上气温很低,吹着的大风像巴掌一样直往脸上刮,真的很痛,而且只是为了一张电话卡。后来我想,那个痛应该都比不了和某些人失去联络,让人担心的痛吧。

没有评论: